top of page

過往,在辦公室的環保概念中,主要有三個的重要的考慮,即是:減少,再利用和回收。到現在我們還增加了兩個重要的元素,就是修復和重新思考。考慮所有五個的環保要素 - 尤其是重新思考的部分 - 除考慮以最合乎成本和經濟效益的計劃來進行環保優化過程外,這裡還有幾個簡單的方法去達到更環保的效果。

 

自動化的節能

你會相信大部分的辦公室的用電都是由關閉或無人使用的機器中消耗嗎?當不在運作中的設備仍然插入一個插座中取電時,當中的備用電源是一個巨大的消耗,產生極其不必要的環境責任和費用。當然你可以利用專責人員以人手方式去改進這個過程,但考慮到人力資源上的分配以及成本上的控制,要達到像專業測量員的能力才能得到全面的節能果效;如果這樣的程序可以透過具備分析能力的智能自動化系統來控制,它就會在晚上自動關閉所有不必要的裝置了。

 

每當你在來回的辦公室的時候,儘管沒有人使用的空間,你會注意到有多少辦公室和會議室的照明仍然亮著。這些燈光和冷氣既不是留給下一位員工使用,而是因為他們離開房間時並沒有所它關閉。事實上,簡單加裝具有動態感應功能的閞關,燈光只要有人在工作或在房間內移動的時侯才開啟,最基本的辦公室節便能實現了。

環保智能辦公室

bottom of page